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英6歲男童過敏太嚴重 松樹和堅果令其窒息


對英國多數孩子而言,12月令人興奮,可以裝飾聖誕樹,可以吃節日甜點。但對諾福克郡6歲男童西奧‧萊斯特來說,聖誕季無疑是一場噩夢,因為他身患嚴重過敏症,松樹和多種甜點會引發休克、窒息。
  嚴重過敏
  西奧的母親布裏‧萊斯特告訴英國《每日郵報》記者:“他從未碰觸過一棵真正的(聖誕)樹。聖誕節有一棵合適的樹是多麼美好的事情,但不幸的是,我們從不能那麼做。我希望他有一天能像其他孩子一樣,體驗裝飾聖誕樹的樂趣。”
  如果屋子裏有人砸堅果,西奧一進入就可能發生過敏性休克。小家夥也無法體驗篝火晚會的樂趣,因為空氣中的煙會令他哮喘。
  布裏說:“在他去朋友家喝茶前,我必須確認朋友家只有人造聖誕樹。在學校或者與朋友外出時,他由于對堅果過敏,不能吃聖誕布丁和百果餡餅,我們必須自己做這類吃食。”
  家中從不用暖氣,因為溫暖環境會加劇過敏反應。
  除日常服用抗過敏藥物外,西奧通常隨身攜帶腎上腺素噴霧或吸入劑,以防突發狀況。
  源自母親
  西奧的過敏症遺傳自母親。布裏現年37歲,10歲時第一次幫父母裝飾聖誕樹,碰觸松樹後出現皮疹,而且涕淚橫流,當她往樹上挂金箔等小飾品時,連呼吸都變得困難。她這才發現自己對松樹嚴重過敏。
  隨著年齡增長,布裏患上嚴重的哮喘和濕疹。各種各樣家居用品都可能令她過敏。
  西奧出生時,布裏和丈夫史蒂夫‧萊斯特讓醫生對他進行一係列過敏測試,發現小家夥遺傳了母親的過敏症。
  “我想到,他可能會與我一樣,因此帶他測試了各種各樣的過敏源,結果顯示,聖誕季他可能遇到麻煩,”布裏說。
  聖誕願望
  西奧理解家中不放聖誕樹的原因,但仍然希望有一天能夠克服過敏症,裝扮一棵真正的聖誕樹。他說:“我更喜歡真正的聖誕樹,但它們會令我身體不適,氣喘、打噴嚏、皮膚瘙癢。”
  不過,在父親史蒂夫看來,聖誕節有沒有松樹或堅果無所謂,“關鍵在于如何度過,我們一直過得挺特別”。
  “我們認真地裝飾一棵(假)樹,西奧得到很多禮物,”史蒂夫說,“我們讓每一個12月25日都成為快樂的一天。”(黃敏

資料來源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tech/2012-12/13/c_124087638.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