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澳洲華裔學生學校吃餅乾致死調查結束因過敏導致

據澳大利亞新快網報導,悉尼華裔男生周雷蒙(Raymond Cho,音譯)吃了含有核桃的餅乾過敏而死的死因調查於當地時間14日結束。死因調查官裁定,周雷蒙之死是“一系列小事情疊加而成的悲劇”,沒有人應該因此受到譴責。
  去年5月19日,周雷蒙在他所就讀的艾士菲男子高中(Ashfield Boys' High School)吃了同學在烹飪課上做的核桃餅乾之后,對核桃産生了嚴重的過敏反應,送院治療數天,於24日被撤去了生命支持設備而死亡。
  本周進行的死因聆訊,對校方沒有及時呼叫救護車、1位教師給周雷蒙注射藥物時的某些問題、以及在急救人員抵達前是否該為周雷蒙進行心肺復甦術等問題的證據進行的檢視。此外,庭上還研究了盡管烹飪教師曾經警告學生有關嚴重過敏的危險,但是為何在學校的烹飪課上要使用堅果的問題。
  新州死因研究官傑拉姆(Mary Jerram)向學校員工以及周雷蒙的家人表示,他們都不應該因為這件事情而受到責備。盡管周雷蒙的家人很痛苦,但是他們不應該自責;而校內為周雷蒙提供急救的員工,也是想盡量輓救他的生命。
  她表示雖然已經被告知餅乾裏面有核桃,但是周雷蒙還是咬了一口,“沒有人會了解他當時究竟為什麼這樣做。”
  傑拉姆向新州教育廳提出的3項建議,其中包括限制堅果出現在學校內,以及在烹飪課上禁用堅果。她還建議應該積極鼓勵患有哮喘或過敏症的學生,自行攜帶能迅速注射腎上腺素等的針劑EpiPen。
  傑拉姆表示,教育廳應該繼續對教職員加強有關過敏病症的培訓,尤其是那種面對面的實戰培訓。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phoenixtv/20121214/1756405899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