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過敏體質8成會遺傳 恐影響生長發育!水解蛋白奶粉 有助調整寶寶體質


【廣編特輯】
陳媽媽:鄰居林媽媽的小孩小安今年剛上小一,從小身材就比別人瘦小,聽說是因為他有過敏症狀,晚上都睡不好,才會影響發育!我的寶寶快滿1歲了,好擔心他如果也發生過敏,結果長不高,那可怎麼辦?過敏真的會影響發育嗎?

盧英仁醫師(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過敏症狀 會影響寶寶發育!

當嬰幼兒出現過敏症狀,如異位性皮膚炎、氣喘、鼻炎時,會使睡眠品質變差,進而使生長曲線受到影響,導致孩子體重過輕,或是身高比同齡孩童矮,造成終身的影響。孩子睡眠品質差,也有可能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影響學習成績。由此可見,過敏體質對孩子的身心影響都很大,不可輕忽。
盧英仁醫師照片

父母有過敏體質 8成會遺傳

嬰幼兒過敏盛行率日漸攀升,根據統計,3歲以下嬰幼兒每3人就有1人罹患過敏。尤其如果父母本身就是過敏體質,生出過敏寶寶的機率更高達8成!若父母只有一人是過敏體質,遺傳給寶寶的機率也有5成之高。

現在沒有症狀 不代表沒有過敏體質

即使孩子目前沒有過敏症狀,也不代表沒有過敏體質,有研究顯示,部分過敏現象會在寶寶1~3歲當中突然發生!一旦過敏症狀出現,寶寶不只是一時受苦,更可能造成上述發育緩慢、學習力下降……等長遠的影響。因此,建議父母應從寶寶出生起就做好過敏預防,調整寶寶體質,阻絕過敏可能對寶寶造成的傷害。

水解蛋白配方奶 有助調整寶寶體質

母乳或奶粉是6個月以下嬰兒攝取營養的唯一來源,由此著手來調整寶寶體質,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母乳中的天然抗體可以給寶寶最好的保護,建議6個月前都應哺育母乳。若是母乳不足或是無法哺育母乳,就必須慎選配方奶粉。水解蛋白奶粉由於可降低蛋白質中的誘發分子,已被證實可調整寶寶體質,且防護力可持續到6歲。

保母說法:選對水解蛋白配方奶 幫寶寶由內而外增強保護力

(楊媽媽 保母資歷7年)
我家老大和老二都有過敏體質,一到天氣變化時就哈啾個不停,晚上鼻塞、鼻涕倒流讓孩子睡也睡不好,老二還有異位性皮膚炎,帶起來特別辛苦!所以在懷老三的時候,我下定決心不讓他經歷老大和老二的過敏之苦,希望能好好調整孩子的體質。本來我想自己親餵母乳,但因為ABO血型不合致黃疸太高只好忍痛放棄。後來我聽從了醫師的建議選擇水解蛋白奶粉,而且還要挑選臨床實證最多的牌子,才能對孩子有實質性的幫助。果然老三出生後直到現在7歲都沒有出現過敏體質的反應,讓我很慶幸做對了選擇!
有了自己的親身經驗,現在協助家長照顧孩子,為了避免小Baby出現過敏現象、影響健康;或者父母本身有過敏體質,而且碰到媽媽沒辦法餵哺母乳的時候,我就會建議家長讓寶寶喝水解蛋白配方奶粉,把孩子的體質從一開始就調整好,增強孩子身體的自我保護力,孩子才有健康成長的好底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