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養生警惕:遺傳係數最高的7大疾病

雖然父母不能改變孩子的基因,但至少可以把自己的病史當作一種警示,更加關注孩子與這些病史相關的身體問題,並及時檢查,及早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把危險係數降到最低。以下向大家介紹7種家族遺傳疾病以及應對方案。
  過敏症和哮喘
發病率最高的孩子是:父母患有哮喘或者對花生醬、花粉、塵埃等某一種物品過敏的孩子。如果父母中只有一個患有哮喘或者過敏症,孩子遺傳的幾率為30%~50%,但如果父母都患有哮喘或者過敏症,那麼幾率就會提高到80%。


  預防措施:最新的研究顯示,母乳喂養能夠防止哮喘和過敏性皮疹的發生。如果有過敏症的家族遺傳史,卻沒有母乳喂養寶寶,或者需要添加奶粉喂養,那麼一定要為寶寶選擇過敏原很少的配方奶粉。有過敏症家族史的孩子最好在1歲之前不吃奶制品,2歲之前不吃雞蛋清,3歲之前不吃花生醬和海鮮品。另外,減少孩子與花粉和寵物的接觸,也能降低患哮喘和過敏性鼻炎的幾率。

資料來源: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3-11/19/c_125724203.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