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日麵條未標示含過敏原 店家急回收


新聞圖片
〔本報訊〕日本札幌市知名「西山製麺」今天召開記者會,指豬肉風味麵條等熱銷商品中,
因含有過敏物質,導致許多幼兒食用後產生過敏反應,「西山製麺」緊急召回豬肉風味麵條等商品,並提供全國3萬多個據點回收。

 「西山製麵」表示,豬肉風味麵條、豬肉風味拉麵等產品,因子公司在製造時,不慎使用易誘發過敏的豬肉調味劑與乳成分,導致許多幼兒在食用後產生過敏反應,目前用料符合日本食品衛生法標準,但卻未在產品包裝標示「過敏提醒」。

 由於「西山製麵」為札幌市的知名店家,許多旅客會購買乾麵條作為伴手禮,因此「西山製麺」針對5項回收商品,開放全國3萬1600個點進行回收。「西山製麵」社長與高層幹部也在記者會上道歉,強調將會加強品質管理。


資料來源: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905233&type=國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