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獨特針灸技術 消除過敏症狀

【大紀元2015年11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張純之編譯報導)一種獨特的過敏症治療方法正在吸引過敏患者的關注。
據CBS報導,格倫代爾居民哈姆林(Teresa Hamlin)一直深受過敏症的折磨。「我記得醒來後,不能呼吸,每次在外活動一天,我的哮喘就會發作。」「這感覺太可怕了。」
哈姆林來加州前曾在幾個州生活過,然而,每到一處新居,她就會產生過敏反應,花粉、糖、狗皮屑甚至天氣溫度等都會成為她的過敏源。
儘管用傳統治療方法嘗試了幾十年,她的症狀絲毫沒有得到緩解。「所有的西藥都不起作用,我嘗試過大劑量用藥,頻繁用吸入器等。」
2010年,哈姆林遇到了一名過去比她過敏還嚴重的女子,但驚異的發現該女子過敏症狀已全部消失了。女子告訴哈姆林,是一種特殊的針灸治療幫她擺脫了痛苦,這個方法叫Nambudripad過敏消除技術,簡稱NAET。
NAET是幾十年前由一名地區醫生開發,通過重建大腦和神經網對過敏源的反應來進行治療的。患者暴露在過敏源下,手持一瓶會令其過敏的稀釋液體,進行針灸治療。
哈姆林的醫生古德金(Valeria Goodkin)說:「我們沿著脊柱按摩,使大腦對過敏源形成積極反應。」「如果患者害怕用針,我們就使用按壓的方法。」
古德金說,治療最困難的部分是當治療完成後25小時內要嚴格遵守禁忌。比如,患者進行了鈣治療,那麼25小時內就要嚴格控制飲食。患者會得到一本指導書,上面詳述了25小時內能吃和不能吃的東西。通常,一種治療針對一種過敏。
儘管針灸已廣泛用於過敏治療,但NAET還是遭到了大量的批評。
過敏及免疫醫師格林(Cathy Green)說,一種治療方法只有經過臨床測試並獲得FDA通過,才是可信的。
古德金同意患者應當隨身攜帶藥物。「我不會告訴人們停止服藥,但如果患者發現他們已不再需要藥物了,我也不會讓他們繼續服藥。」
哈姆林在接受治療後,已經不用吸入器了,哮喘也數月沒有發作。她說,這個治療改變了一切,她不再對溫度、糖甚至花粉過敏了。
目前,該技術正在研究幫助自閉症兒童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