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敏感肌”那麼多 你的肌膚到底是敏感or過敏

導語:現在“敏感肌”隨處可見,但你分得清這是敏感還是過敏嗎?(來源:嘉人網)
                                  481670143

一、肌膚敏感與過敏的區別
  過敏的肌膚:過敏是一種皮炎症狀。是外界致敏物質於體內抗體結合的IV變態反應引起的皮炎症狀。過敏的皮膚是指已經產生過敏(皮膚炎症)症狀的皮膚。
  敏感的肌膚:肌膚比較脆弱,容易過敏,但是還沒出現過敏症狀(皮膚炎症),但比正常肌膚容易過敏,需要特別護理。
  二、敏感肌膚的特徵
  1、看上去皮膚較薄,容易過敏,臉上的紅血絲明顯(擴張的毛細血管)。
  2、皮膚容易泛紅,一般溫度變化,過冷或過熱,皮膚都容易泛紅、發熱。
  3、容易受壞境因素、季節變化及麵部保養品刺激,通常歸咎於遺傳因素,但更多的是由於使用了激素類的化妝品導致成為敏感肌膚,並可能伴有全身的皮膚敏感。
  三、造成敏感肌膚的根本原因有以下兩個方麵:
  後天因素:因為皮膚細胞受損而使皮膚的免疫力下降,角質層變薄導致皮膚滋潤度不夠,最終導致肌膚的屏障功能過於薄弱,無法抵禦外界刺激。接著皮膚的神經纖維由於經常受到外界刺激,過於亢奮,從而易於產生泛紅,發熱,瘙癢、刺痛,紅疹等不適現象的產生。這一類通常是由於肌膚接觸了激素類的東西或是去角質過度。
  先天因素:由於遺傳因素造成肌膚及其敏感的敏感肌膚。
  四、如何護膚
  敏感肌膚最要注重的是補水的基本保養工作,同時配合使用增強免疫力的護膚品,增加肌膚含水量和加強肌膚屏障功能,減少外界物質對皮膚的刺激,這可以讓肌膚隨時處於最佳狀態,高效阻擋外界刺激。除此以外,高純度的白藜蘆醇,起著強大的抗炎殺菌效果,可以使炎症肌膚得到最充分的鎮靜和舒緩。
  五、日常防護
  除塵蟎:床墊、枕頭和被子可以用防蟎套包裹,每周以70℃以上的熱水清洗寢具外套; 將室內濕度控製在50%以下,以控製塵蟎和黴菌的生長。 避免飼養有毛寵物:例如貓、狗等,因為動物皮屑和排泄物容易引起過敏。
  做好家庭衛生:保持居家環境清潔,減少蟑螂繁殖。
  清理衛生死角:黴菌易生長於高溫潮濕的環境中,如浴室和地下室。使用除濕機和空氣過濾器,並定期更換濾網,可減少黴菌和花粉的暴露機會;空調機濾網也需常清洗。
  防止食物過敏:避免食用會引起過敏症狀的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