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腸胃道保健就靠益生菌 (三)

使用益生菌注意事項益生菌對人體的好處多多,但使用時一不小心,還是會破壞原有的功能,而徒勞無功,甚至反而有害,因此使用時也要特別注意。
1.不可加熱:何一成表示,益生菌產品不可加熱,如果天氣冷不想喝冰飲,可先放在室溫下稍微退涼,即使要稍微溫熱一下,也不可超過40度,以免降低益生菌的活菌數。
2.冷藏保存:現在科技的進步,有些益生菌產品已可不需放置冰箱冷藏,但大多仍以冷藏保存會更好,要特別注意產品所標示的保存方法。
3.保存期限:時下很流行自製優酪乳或優格,何一成表示,自製優酪乳或優格要注意益生菌的來源是否可靠、正確的做法為何,製作後也必須迅速冷藏保存,尤其是自己製作成優酪乳或優格的保存期限,仍和原來的乳品保存期限相同,切勿以為製成優酪乳或優格產品後保存期限可拉長,它還是會腐壞的。
4.菌種耐熱度:另外,自製優酪乳或優格在加熱時,要嚴格注意菌種的耐熱度,否則不但可能殺死益生菌、減少益生菌的活菌數,還可能造成其他乳品成分開始發酵、腐壞;且即使乳品尚未過期,也可能因不當加熱而迅速降低其保存期限,因此一定要特別注意。

來源:http://news.pchome.com.tw/magazine/report/li/Evergreen/814/2/124102080079345028005.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