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英國一女子對水過敏 不能洗澡流淚親吻

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13日報道,英國一名女子患有一種非常罕見的水過敏症,她不能遊泳、洗澡,不能出汗、流淚,甚至不能與未婚夫接吻。
這名女子名叫雷切爾 普林斯(Rachel Prince),現年24歲,來自英國德貝郡裏普利(Ripley)。她患有一種名為水源性蕁麻疹(Aquagenic Urticaria)的罕見皮膚病,全世界只有35例。
她不能遊泳、不能洗澡,不能喝冷水,因為那會讓她的喉嚨膨脹起來。她對自己的眼淚、唾液、汗液以及血液都過敏,就連接觸帶有水分的樹葉也會讓她的皮膚出現大片紅色的疹子。即使未婚夫李沃裏克(Lee Warwick)的幾滴唾液,也可能令普萊斯身上出現可怕的蕁麻疹。對于他們來說,接吻成了奢望。
普萊斯說:“如果沃裏克親了我的臉頰,我要在身體反應前將口水擦掉。盡管不能接吻令人感到沮喪,但沃裏克想出其他方法表達愛意,包括給我買小禮物。” 普萊斯還戲稱,對水過敏也並非都是壞事,至少她不用洗碗或洗衣服。但她擔心將這種情況傳給孩子。
普萊斯第一次注意到自己對水過敏是在其12歲,此後情況逐漸惡化。她說:“無論何時我接觸到水,身上都會起疹子。它們很癢,感覺皮膚都在燃燒。臉上、胸部、胳膊上都有,最近我發現腿上也開始出現此類症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