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飛機上過敏 (作者: 何雨)

先生和我都喜歡旅行,無論是國內或國外旅行,我們在飲食和衣著方面都非常小心謹慎,生冷食物一概不碰,以防病從口入或腸胃不適;皮包裡塞著濕紙巾、圍巾、手套、口罩以及各種藥品,都是有備無患,多少年來旅行尚稱平安。  

最近我自滬返美,精神抖擻地上了飛機以後,習慣性地塞耳塞、繫安全帶、把小枕頭擱在腦後,又從密封的塑膠袋裡取出毛毯自頸部朝下蓋妥。飛機還沒起飛呢,哈啾!我打了一個噴嚏,哈啾!又是一個噴嚏,怎麼回事?接下來沒完沒了,鼻水像擰不緊的水龍頭流個不停。

怎麼辦?用過的面紙該往哪裡扔呢?還好,可以塞進原先裝毛毯的空塑膠袋裡。
 
會不會我接觸了一些不潔之物呢?我用消毒濕紙巾擦雙手,用另外一張拭鼻子;但是沒有用,還是一個接一個的噴嚏。我取出皮包裡的口罩戴上,還不行,試著加兩張面紙在口罩裡,這才減緩流鼻水的速度,可以喘口氣,但是鼻水並沒有停止的意思,還在繼續慢慢的流。面紙用完了,就再去洗手間取一大疊面紙。
 
好不容易捱到飛機降落,所有的過敏徵狀突然全部消失。回家以後說給孩子們聽,我們家老二說他也曾經有過這種過敏現象。據他的解釋是飛機上的毛毯和枕頭可能不夠乾淨、或是殘留清潔劑,不然就是飛機的空氣有問題等種種理由。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以後我會把止過敏的藥品隨身擱在皮包,還要買幾個功能性強的口罩,並且不再用飛機上的毛毯和枕頭,寧可自己多帶件外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