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每日補充益生菌 身體健康不生病


腸道細菌對人體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響,然而攝取益生菌的重要性卻普遍被低估。你能想像約莫 400 到 500 種的細菌分布在你的腸胃道嗎?如果放置在秤上,這些細菌將重達三磅!在這些菌群中,理想的比例是好菌佔 85% ,剩下的 15% 才是壞菌,這樣的比例若失去平衡,身體的免疫系統就會受到破壞。
每天攝取益生菌的好處包括:增強免疫力,幫助預防流感與過敏;改善腹腔疾病、克隆氏病或麩質過敏症狀;修復腸道發炎與潰瘍性疾病;增加因長期攝取不健康的美式飲食而減少的腸道好菌;抑制如念珠菌等致病細菌的感染;促進酵素的產生以預防腫瘤、癌症;防止如 X光或斷層掃描的輻射對身體的危害。如果你經常食用基因改造食品或抗生素,體內的益生菌容易遭受破壞,補充益生菌更是有必要。
此外,臨床實驗發現,益生菌可以防止重症監護患者死於多重器官功能不全症候群(MODS);《GAPS 飲食》的作者娜塔莎‧坎貝爾-麥克布萊德博士 (Dr. Natasha Campbell-McBride) 利用重建腸道益菌水平的飲食療法成功治癒兒子的自閉症,可見補充益生菌對生理與心理健康都有明顯的好處。
攝取益生菌並不難,你可以直接上網或在健康食品店購買補充品,或吃泡菜、味增等發酵食物,也可以食用克菲爾菌的製品,這些都能幫助我們每天獲得好菌。
資料來源:http://cht.naturalnews.com/?p=136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