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減極都肥? 可能你誤墮6大代謝陷阱!


陷阱一:睡眠不足 

成人每日需要睡大約7至9小時,若睡眠不足會令脂肪代謝、糖分代謝和胰島素分泌的速度減慢,所以睡眠充足有助保持新陳代謝 


陷阱二:節食減肥

節食減肥,若攝取的熱量若低於每日身體運作所需,身體會自動減慢新陳代謝,有機會減極都肥,甚至出現反彈。因此飲食均衡,食量適中才是修身的最佳方法。


陷阱三:海鹽煮食 

甲狀腺需要攝取碘質去製造荷爾蒙,以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近年很多人都愛用缺乏碘海鹽煮食,有機會因而減慢新陳代謝。建議用海鹽的朋友,可以多吃碘質豐富的食物,如蝦。


陷阱四:不愛飲水 

人體的細胞和機能都需要水分才能正常運作,沒有充足的水會減慢新陳代謝。此外,有研究指出,水有助於身體燃燒脂肪。建議大家每日都要飲8杯水,以及多食水份豐富的食物,如西瓜。


陷阱五:缺乏鈣質 

鈣質不只可以保持骨骼健康,更是保持新陳代謝的關鍵營養素!除了牛奶和乳製品外,穀物、羽衣甘藍和豆腐都富含鈣質。


陷阱六:長期緊張 

當你處於緊張的情況下,身體會產生一種稱為皮質醇的激素,而長期皮質醇偏高會影響代謝功能。


來源:http://www.healthyd.com/articles/weight_loss/%E6%B8%9B%E6%A5%B5%E9%83%BD%E8%82%A5-%E5%8F%AF%E8%83%BD%E4%BD%A0%E8%AA%A4%E5%A2%AE6%E5%A4%A7%E4%BB%A3%E8%AC%9D%E9%99%B7%E9%98%B1?ref=h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