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農場孩子較少患過敏症

【東方日報專訊】【本報綜合報道】城市人講究衞生乾淨,反而惹來容易過敏。歐洲社區呼吸系統健康調查發表的最新大型研究顯示,在農場長大的兒童,患哮喘或花粉症的風險比都市長大的減少五成四,患鼻敏感風險少五成七。研究同時發現,在農場長大的女性肺部功能更強壯,長大後較少肺部毛病。
多接觸大自然 增免疫力
研究分析逾萬名年齡介乎廿六至五十四歲人士的資料,他們來自十四個歐洲及澳洲國家。當中六成七人在五歲前住在郊區,約一成住在農場,其餘住在城市。結果發現在農場長大比在市區成長者,患過敏症的比例減少。
學者指出農場長大的兒童常接觸「骯髒的環境」,包括泥土中的細菌,令免疫力更強壯,不容易出現過敏症狀。因此,父母不應過分「保護」小孩遠離大自然環境,反而要多接觸,增加免疫力。研究發表在《Thorax》期刊。

來源:
https://hk.news.yahoo.com/%E8%BE%B2%E5%A0%B4%E5%AD%A9%E5%AD%90%E8%BC%83%E5%B0%91%E6%82%A3%E9%81%8E%E6%95%8F%E7%97%87-21502565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