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美甲速乾膠恐致呼吸系統過敏

 
【本報訊】衛生部醫療科技廳長匿蓬醫師昨天(30日)表示,據衛生部調查,在美甲行業中廣受歡迎的貼假指甲所使用的速乾膠含有大量的化學成份乙基-2-氰基丙烯酸酯(ethyl-2-cyanoacrylate),該成份很容易導致使用者出現過敏。他建議,指甲美容師和消費者在使用時最好戴口罩,以免引起呼吸系統不適。

 
匿蓬醫師指出,該廳對市面上的23類速乾膠進行抽樣化驗,結果在其中21類產品中檢測出乙基-2-氰基丙烯酸酯,所含比率在0.2-99%之間。雖然泰國目前在該化學成份的使用沒有相關的法律規定,但是從檢測結果來看,含有乙基-2-氰基丙烯酸酯可能會對美容師和顧客產生危害,上述檢測結果也將成為保護消費者權益立法的依據。
 
匿蓬醫師表示,目前許多愛美人士都喜歡選擇進行指甲美容,特別是在原來指甲的基礎上再貼上各種花式的假指甲。合格的假指甲產品本身並沒有什麼危害,但必須要到各項指標合格的專業指甲美容店才有,且價格相較昂貴。至於假冒的美甲產品,不但價格便宜且在各種商店都可以買到。但是美甲師在為消費者裝上這種假指甲時需要使用速乾膠,速乾膠中含有大量的乙基-2-氰基丙烯酸酯化學成份,容易讓美容師和顧客產生過敏,特別是呼吸系統過敏。
 
匿蓬醫師表示,不管是個人在家裡還是到美容店貼假指甲,都要注意保持指甲的衛生,特別是假指甲脫落之後再重新貼上,可能會因附有大量細菌而引起皮膚發炎。而美容師在為顧客的過程中,也應確保所用器具的乾淨衛生,避免使顧客出現細菌感染。

資料來源:http://www.udnbkk.com/article/2012/1201/article_10197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