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恐怖染髮劑 染到臉腫成足球大

(本報訊〕恐怖!25歲的英國女子卡門‧羅伊(Carmen Rowe)使用一家知名染劑染髮,沒染成心目中的顏色,臉卻腫得跟足球大,只好去醫院報到。

 卡門說,在使用該產品黑色染劑染髮後,馬上有劇烈反應,她的臉腫得跟足球一樣大,而且還暫時性失明,就醫後,在醫院待了三天才出院。

 從13歲便開始染髮的卡門表示,在染髮前48小時她也有進行皮膚測試,當時都沒有問題。但這次染完後,她的臉卻腫起來,隔天她還完全看不到,「我起來後發現我的頭腫得我看不到,快瞎了」,卡門說,於是她便被送到莫里森醫院(Morriston Hospital )。

 卡門透露,當她抵達醫院時,她整張臉都腫起來了,連耳朵也變很大。醫生看到這情行後,馬上為她進行治療。她說:「最噁心的是,我的頭開始流膿。我必須用毛巾把我的頭包起來,真的是很可怕,而且聞起來像小狗溼掉的味道。」

 經過三天服用類固醇和抗生素治療後,卡門才出院。但出院後的一個月內,她又因持續的疼痛和腫脹,四度向醫院掛病號。

 最後醫生診斷出,卡門其實對染劑裡的對位次酚二胺(Paraphenylenediamine,PPD)成分過敏。屬於化學成分的PPD,染色效果雖較植物性染劑來得持久,但根據醫界研究指出,若和甲苯二胺(Paratoluenediamine,PTD)長期共同使用的話,恐引起淋巴血液病變及膀胱癌。

 而她也因為這一連串意外丟了工作,她希望能以自身經驗讓家長們知道染髮可能造成的後果。

來源: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10394&type=%E5%9C%8B%E9%9A%9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