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英女性不知鱼油益处



本报港闻组报道】鱼油对女性心脏的保护较男性高出1倍,其中三文鱼、鲭鱼、吞拿鱼中含豐富的鱼油,而鱼油则能改善人们患有心脏病的存活机会。一项研究发现,女性较男性更能获双倍的益处。
  在英国,每年最少有3.9万名女性患上心脏病,而且他们因心脏病而死亡的机率比男性高。其实鱼油它能改善血管弹性的问题。是次研究由The University’s first Hugh Sinclair Professor of Nutrition and Pro Vice-Chancellor for Research and Innovation,他们说,研究女性的心脏健康研究的人,较研究男性同类疾病为少,部分原因是研究难以开展,因妇女在月经周期的激素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英国每年有接近4万名女性死於冠状动脉心脏病,他们还不知道目前饮食建议对女性较男性为有效。
  建议最少一星期食1次
  「目前的饮食的建议中,食鱼油显然是对女性更为有效」即使有官方的指引建议人们应最少一个星期食1次鱼油,可是仍然有三分之二的英国人从来也不知道这东西。
  在是次研究约访问了60人,一半是男性,他们在研究测试中要饮一些含饱和脂肪或结合奥米加3鱼油,即相当於一个200克部分的肥鱼,在脂质研究杂誌中表示,透过不同饮料中检查血细胞的反应。
  较男性能得到更大效果
  负责的教授说:「研究发现,女人食鱼油能得到更大的效果,人的基因变异中蛋白质产生一氧化氮合,这有助於增加血流量,甚至有更多益处。」这项研究支持了饮食变化的影响之见解,它在一定的性别和基因型更有效。我们的研究是非常精心设计,男性和女性亦是同等数量,也与两种基因变异体的人的数目相等,这样的结果不太可能是由於机会。虽然不同的反应,所有的研究对象,受惠於与一餐服用鱼油。
  研究人员补充,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发现,为他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了解在饮食如何影响血管的健康,可能是更有效的方法改善未来心脏的健康。最好的奥米加3脂肪酸的食物来源是来自油性鱼,因为人体不能产生奥米加3脂肪酸,鱼油补充剂被推薦为防止重複心脏攻击,经常吃鱼的人之比不吃鱼的人长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