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皮膚容易過敏的三大主因

換季過敏。
  季節轉換帶來溫度環境的大變或是空氣中污染物的刺激讓皮膚一下子無法適宜,抵抗力差的皮膚在這時期就越容易發生過敏。皮膚會有紅腫、無名的發癢、甚至大面積的粉刺現象,這些都是過敏的不同表現。在季節轉換中更換護膚品是很必要的,而秋天到冬天則要替換上保濕功能更為有力的產品。
  
用錯護膚品的致敏。
  一般無外乎兩種狀況:新加入了某款護膚品而致使皮膚過敏,方法就是暫停使用這款產品;又或者使用的產品並未發生任何變化而皮膚就是過敏了,方法是暫停這些產品中功能最為復雜的一款(比如抗老、煥膚或是美白的單品)。
  
飲食過敏。
  隨著環境的不斷污染,飲食過敏的發生率越來越高。食物過敏和遺傳也有分不開的關係,父母一輩過敏的食物到了我們這一代,依然有高發的可能性。容易引發過敏的食物種類極其繁多:海鮮、雞蛋、羊肉、刺激性香料,熱性水果等等。食物過敏用藥物治愈更為迅速,這可不是用護膚品涂涂抹抹可以康復回來的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