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體內的叛變---過敏性疾病 (三)

世界各國的學者專家為了解決這個困境,無不絞盡腦汁,研發各種新藥,例如更強的消炎藥或是單株抗體等。然而這些方法同樣是治標不治本。由於我是微生物免疫學博士,根據我的知識,我認為要治療過敏性疾病,必須去刺激紊亂的免疫系統再次發育成熟,才是根本解決之道,而最好的工具就是細菌。所以在5年前我開始大力推廣吃細菌治療過敏的觀念,我把它叫做細菌療法。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一個醫師鼓勵大家吃細菌。但是大家可得耐心把話聽完,別急著自己去亂吃細菌,並不是什麼細菌都可以吃,細菌也有分好壞。病源菌像是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等,也就是俗稱的壞菌,這些細菌本身或所分泌的毒素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因此雖然它們也會刺激免疫系統,但是應該沒有人能夠忍受它所引起的發熱、嘔吐、腹瀉等副作用。所以細菌療法當然要吃對身體沒有傷害的益生菌。


細菌療法當然要吃對身體沒有傷害的益生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